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学院
学生会

学生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大数据学院开展“弘扬劳动精神 传承耕读文化”活动

时间:2023-05-25  作者:洛桑央金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云南农业大学加强和改进耕读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开展劳动教育、耕读教育活动,培育学生形成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劳动精神。2023年5月13日,大数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近百名学生到云南农业大学现代农业教育科研基地开展耕读教育和“劳动月”插秧劳作活动。

CC6A8

本次活动受到了大数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推动我院劳动教育、耕读教育走深走实。活动以思想教育与劳动实践相结合,让每一位同学更加深入地学习劳动的精神与意义。因恰逢雨季,学院为同学们预先准备了雨衣。活动开始前,学校教务处老师作了开场动员。同学们纷纷拿起锄头,在实验基地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劳动。

17640

当天下午,杨生超副校长带领同学们下田插秧劳动。同学们将乏累抛之脑后,在镜头前留下幸福快乐的笑容。

B9D5D

1E049

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劳动带来的快乐与充实,纷纷喊出“我劳动我光荣”!大家不仅体会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勤俭节约精神,也强化了“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情怀。积极响应朱有勇院士“把论文写在大地上”顶天立地的科学精神。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Big Dat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