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学院
学生会

学生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大数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组织全院师生开展“2022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4-15  作者:黄泽鸿  点击: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增强广大青年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2022年4月15日,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红波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工作办主任武尔维及团委王圆琳老师带领下,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以线上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了活动,各团支部通过网上课堂、网上法律知识竞赛、网上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开展了线上竞赛活动,通过这次竞赛活动让同学们增强国家安全的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提升大学生对国家和民族认同感,自发保护我国安全。

 活动开始前,学院老师组织各班团支书和学生会就开展本次活动发表各自的想法和建议,各班团支书和学生会对开展本次活动提出了他们的想法和建议。21级3位团支书提出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宣传本次活动;20级3位团支书认为通过易拉宝的方式更能达到宣传的效果;19级3位团支书提出可以用问卷星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学生会主席提出在到梦空间发布活动来提高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在场的其他同学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终,通过讨论决定用宣传单和易拉宝的方式进行宣传。

 4月15日当天,赵红波老师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开始,然后全体师生观看了“4·15国家安全日宣传短片”,之后大数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将本次活动的通知发给各班同学,同学们通过扫描易拉宝上面的二维码参与竞赛。对大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意识培育能够使其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忧患和责任意识,引领学生重视国家和民族尊严,增强民族自豪感,把爱国之心转变成报国之行,时刻关注国家的安全和发展,勇于阻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自发保护我国国家和社会的安全。

 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竞赛活动,并在竞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大家更加认识和理解国家安全于每个人的重要性,活动最终完美结束,大数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广大共青团员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总体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人民防线,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Big Dat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