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学院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讨论会议

时间:2019-10-23  作者:  点击:

    2019年10月22日上午830分至10时,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学校养正楼D区506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并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本次会议由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张超同志主持,并荣幸邀请到云南农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组指导组副组长宁旺云同志莅临指导,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王灿宇同志及学生第二党支部11名学生党员参会。  

   

会议首先按照发展党员程序讨论通过了将徐媛媛等六名同志列为发展对象。然后由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王灿宇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党章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制定过七部党章。其中一大到六大制定的六部党章,都是在共产国际直接指导帮助下制定的,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幼年时期党的建设的一些特点。1945年七大制定的党章,则是在1943年共产国际解散后由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制订的,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和党的建设上的完全成熟。王灿宇同志带领着各位党员同志由中共一大至中共十九大,逐一分析了历届大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的修改和完善。  

   

紧接着,由此次参加会议的党员同志进行学习讨论。各位同志各抒己见,分别阐述了自己对本次学习的认识和对自己今后生活和工作将会产生的深远影响。通过本次会议,各位党员同志也深刻体会到了,一个政党一路走来,风雨兼程,从幼稚变为成熟,会鲜明地体现在其对党章的修改、完善和发展上,只有成熟的政党才能制定出成熟的党章。党章的发展既有与时俱进也有稳步发展,党章从总纲到条文正在不断深化。

最后,由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组指导组副组长宁旺云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宁副组长指出: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会议,自己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党组织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领会和践行。不忘初心,就是要坚持学习修党性,要用坚持不懈地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体现思想作风的转变,补思想之“钙”、固党性之“元”、铸党性之“魂”。“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正在持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对于我们每一名党员来说,不仅是一次学习和教育的机会,更是一次自我完善、自我回归的内心之旅。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Big Dat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