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学院
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云南陆军讲武堂进行阵地教育

时间:2021-06-01  作者:  点击:

百年军校 将帅摇篮

——学生第一党支部前往云南陆军讲武堂进行阵地教育

 

2021530日,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来到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军事院校——三大讲武堂之一的云南陆军讲武堂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参观了云南陆军讲武堂“百年军校、将帅摇篮”主题展览。该展览分布于东楼、南楼,面积2600多平方米,展线500米。分为“讲武堂的创办”、“辉煌业绩”和“将帅录”三个部分,全方位阐述了讲武堂与中国近现代史上若干重大事件间的联系,全面介绍了讲武堂的创办背景、军事教育体系及历史作用等,并系统介绍了从讲武堂走出的300余名将帅的生平事迹。展品中有叶剑英元帅的讲武堂毕业证书、朱德叶剑英两位元帅的元帅服、教材《步科笔记》、光绪铁炮等等。

主题展览还复原了昔日军事名校的概貌,同时,采用三维动画沙盘、幻影成像、电子放大器和献花墙等声、光、电、多媒体的高科技展示,让人们在生动、直观的参观体验中铭记历史、感知历史!

参观完展览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活动。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Big Dat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