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学院
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分享交流 指引方向 ——学生一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26  作者:  点击:

分享交流 指引方向

——学生一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524日晚上730分,在养正楼D506,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分享交流,指引方向”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与其他年级学生的关于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交流会。

大学生活对于同学们来讲,可能充满了迷茫,没有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不知未来该何去何从。对此,大数据学院学生一支部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机会,举办毕业生党员和其他年级学生的学习交流会,希望给同学们带去帮助。

说明: 3

交流会中大家积极提出自己疑惑的问题,毕业生党员就自己了解的情况耐心给同学们解释。低年级同学对毕业论文问题都很关心,从选题、毕业导师的选择等等,提出自己的疑问。刚刚通过毕业答辩的毕业生党员讲起来头头是道,每个老师研究的方向和课题都不一样,可以就自身的实际选择自己心仪的老师。比如也讲到那几个老师是研究大数据和数据挖掘方面的,有的老师是做人工智能的,有的老师是做系统的,还有的老师是自己选题,根据自己感兴趣方向去选择。

对于想考研的同学,毕业生党员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自己的所见所闻。有的同学对时间是否会有冲突,是否该报培训班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毕业生党员以亲身经历,给同学们分享,确定自己想考研的时间要合理安排,专业课对我们来讲是不冲突的;考研的战线很长,自律的同学按自己的节奏努力,培训班是有自己的节奏的,要看自身能否适应。考研是一个努力的过程,在其中要有自己的收获,有的同学虽然最后可能落榜了,但是却意外考过了之前一直没有考过的英语四级。

对于公务员考试,找工作,大家也提出自己的问题。公务员考试如何选择岗位?笔试和面试该如何准备?毕业择业时,该如何选择?现在的我们可以怎样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什么的专业认证和证书对我们来讲,在择业时是对我们有帮助的?毕业生各自发表自己的看法,如何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自己合适的学习方式。确定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就好,想每个方面都做好,对于普通人来讲是不现实的。说明: 2

此次活动落幕,给在迷茫道路上的同学带去一丝丝光亮,在将来择业时,希望同学们可以选择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大数据学院学生一支部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Big Dat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