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学院
学位点概况

学位点概况

大数据学院硕士学位点概况


农业信息技术与工程(学术硕士)硕士点

点 长:杨林楠教授

专业介绍:农业信息技术与工程是利用信息技术对农业信息进行采集、存储、处理、传输、分析、模拟、决策等过程及其应用的统称,是信息技术学科与农业学科的交叉和融合,是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主要研究方向有农业信息管理、农业智能技术、农业物联网技术。

本专业开设于2013年,修业年限为3年,授予工学硕士学位。

课程设置:本专业开设人工智能及其应用、算法设计与分析、计算机控制理论与应用、农业信息系统工程等课程。

主要特色:突出特点是学术性与职业性紧密结合,学生实践能力强。

就业方向:农业信息技术研究、应用、开发相关岗位。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硕士)硕士点

点 长:杨建平教授

专业介绍:本专业依托计算机应用技术、互联网、农业工程等学科,主要为农业信息技术研究、应用、开发及推广,农村发展、农业教育等企事业单位和管理部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主要研究方向有农业信息管理、农业智能技术、农业物联网技术。

本专业开设于2012年,自2024年起,修业年限为3年,授予农业硕士专业学位

课程设置:本专业开设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案例、农业信息技术、农业物联网技术与工程、GIS与空间信息分析、嵌入式系统等课程。

主要特色:突出特点是学术性与职业性紧密结合,学生实践能力强。

就业方向: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研究、应用、开发及推广相关岗位。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Big Dat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