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学院
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大数据学院学生一支部组织观看“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时间:2019-11-19  作者:  点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11月18日12:30-14:00在养正楼D区204组织观看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展览由“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组成,采用编年体形式,生动立体地呈现了一幅恢弘的历史画卷。从1949年到2019年,跟随历史年轮,结合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全方位回顾和感知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畏艰险、团结奋进,努力实现新中国伟大跨越的光辉历程。展馆汇聚了150个新中国第一,比如第一条铁路、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气象卫星、第一架喷气式歼击机、第一批国产汽车、第一台黑白电视机……。展览更多的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各个重大历史性事件,充分展现了新中国70年来所成就的非凡壮举和创新突破。

一组组鲜活生动的家庭场景,见证了新中国70年来的民生变迁;一面面令人肃然起敬的英模墙,记录了新中国70年来的奋斗足迹;一组组数据、一帧帧图片,更是让感慨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看了展览为国家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也深切意识到新时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人民的七十年,是不断创造伟大奇迹的七十年,是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七十年。在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进一步增强自己工作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每个党员同志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努力。  

   

            

   

一组组鲜活生动的家庭场景,见证了新中国70年来的民生变迁;一面面令人肃然起敬的英模墙,记录了新中国70年来的奋斗足迹;一组组数据、一帧帧图片,更是让感慨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通过参观,我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有了更为直观、全面、深刻的认识,深刻领会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次次努力与再努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幸福,这是有历史见证的。  

看了展览为国家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也深切意识到新时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人民的七十年,是不断创造伟大奇迹的七十年,是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七十年。在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进一步增强自己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每个干部职工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努力。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Big Dat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