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学院
团委工作

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大数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7-12-05  作者:  点击:


2017年11月28日下午,大数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为17级计科班和网工班的同学邀请到了农大校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恩刚老师,为新同学们开展主题为“成为你自己”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学院团委王圆琳老师主持,到场嘉宾有2002级校友:王怀燕律师,云南省政法干校赵红林同学。

黄老师从近期多起高校大学生暴力事件开始,深入浅出地分析其中的问题根源,以警示大家心理问题处理不好将会产生的严重后果。

课间,黄老师通过心理测试与互动让大家对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及压力状况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又分别从“什么是情绪”、“压力是什么”、“如何管理情绪及压力”等几个方面,层层推进地向同学们详细地叙述心理问题处理不当的严重性,并指导大家掌握一些简单有效的应对机制及调适方法。

大数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在聆听讲座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一场心理健康盛宴,黄老师用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明白在大学里如何做自己情绪的主人,使大家更加明确地意识到,只有身心健康才会有精彩的大学生活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1EDC8

(王圆琳老师在现场主持)



AAB50

(同学们认真听取黄老师给授课)



7D9F9

(黄老师仔细讲解)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Big Dat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