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学院
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09  作者:  点击:

       大数据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的

主题党日活动

 

在上级党委的号召下,大数据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48日上午在养正楼D506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武尔维同志组织,除个别同志有事请假外,支部其余成员按时参加本次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687909694\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54706085607.jpg

本次活动主要组织党员对扫黑除恶有关政策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对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献言献策;支部内班子成员做相关宣讲;云岭先锋APP同步进行信息推送;并宣传形式多样的举报渠道等。

通过集中学习支部成员了解到本次“扫黑”是从巩固政权基础,加强基层政权,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角度,更大范围、更全面、更深入地扫除黑恶势力,不但要打击犯罪,还要打击违法行为。与之前打黑行动相比,在广度、深度、力度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时间是从20181月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三年。每年目标明确,即2018年,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一茬接着一茬打,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在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2019年,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深挖见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2020年,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与此同时罗列出了我省重点打击十一类黑恶势力犯罪如下:一是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二是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三是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四是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五是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扶贫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侵吞挪用国家专项资金的黑恶势力;六是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口岸、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七是操纵、经营“黄赌毒”和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八是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九是插手民间纠纷的“地下执法队”“职业医闹”等黑恶势力;十是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十一是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除此之外,对农村基层组织中如何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在会议上也进行了阐述;中央明确提出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纪检监察机关已经把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687909694\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54706001115.jp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法治中国建设的试金石;是从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出发,进一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够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美丽中国建设的应有之义。美丽中国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突出特征,谋求美丽的环境和幸福的物质生活、丰富的精神生活、凝聚共识的政治生活和健康向上的社会生活等。作为大学生党员,坚决不同黑恶势力为伍,主动学习悉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做好政策的宣传者,保持始终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的决心,敢于运用法律的武器揭发黑恶现象,为进一步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Big Dat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