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学院
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大数据学院党委组织观看云岭夜校“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法治意识”

时间:2018-11-29  作者:  点击:

 

大数据学院党委组织观看云岭夜校

“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法治意识”

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大数据学院各支部全体成员于20181128日晚7点半在学院会议室(养正楼D506)准时收看了云岭夜校第十八期节目——“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法治意识”。

本期节目带领同志们学习了关于宪法修订的相关内容。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节目绍了为什么要修订宪法及修订宪法遵循党的统一领导,依照法定程序,坚持大稳定小调整等。特别介绍了本次宪法修订的五个亮点,具体内容分别是(1增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2)明确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3)把健全“社会主义法制”修改为“健全社会主义法治”;(4)把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应当依照法律规定公开进行宪法宣誓;(5)为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和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提供宪法依据。同时也提到修订宪法的重要意义,确立我国当代指导思想,建立宣誓制度,设立监察委员会,将124日确定为宪法日;明确了作为基层党员要作为学习维护宪法的实践者推动者。

通过观看讨论全体同志一致同意,作为高校教师和大学生党员同志,更要充分发挥优势,做到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践行宪法,让宪法精神落地生根,让宪法的生命,权威得以实施,以此保障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国家的和平发展!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Big Dat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