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学院
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大数据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8-11-05  作者:麻之润  点击:

大数据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馆

参观学习

 

2018114日,大数据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积极靠拢党组织的同学前往云南省昆明市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武尔维同志带队。

微信图片_20181106000534

“机工”是华侨对汽车司机和修车技术人员的统称。“南洋华侨机工”专指抗日战争时期,由东南亚地区3200多名青年汽车司机和修理技术人员组成的“南洋华侨抗日回国服务团”。

“南洋华侨抗日回国服务团”是一个为了解决当时滇缅公路运输技术人才紧缺而组建的运输团队。他们肩负着海外华侨的重托,怀着忠贞爱国的赤子之心,不畏山高路险,不惧瘴疠威胁,不怕流血牺牲,出生入死抢运军需战略物资,其中1000多人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们用汗水、鲜血和生命铸造了抗战的输血管和生命线,为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做出了特殊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1051612471

此次组织生活旨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价值体现。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撑起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微信图片_201811051612479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付出贡献的先辈们,崇尚先辈、捍卫先辈、学习先辈、戮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我们在路上。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Big Dat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