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学院
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大数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云南省博物馆新馆

时间:2018-07-06  作者:葛思雨  点击:

窗体顶端

大数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云南省博物馆新馆

参观学习

窗体底端

 

7月6日,大数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积极靠拢党组织的同学前往云南省博物馆新馆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武尔维老师带队。

云南省博物馆展厅面积达16500平方米,对外展出的有《云南历史文明陈列》馆、陶瓷馆、中国书画馆、当代艺术馆等专题展览。其中《云南历史文明陈列》馆共有文物10000多件,分为“远古云南——史前时期的云南”“文明之光——青铜时代的云南”“南中称雄——东汉至魏晋时期的云南”“妙香佛国——唐宋时期的云南”“开疆戍边——元明清时期的云南”和“风云百年——近现代时期的云南”6个基本陈列,完整系统地展示了云南自然历史、人类进化、 新石器时代、古滇青铜文明、南诏大理国、元明清时代直至现代云南的历史概况,是一部立体的云南百科全书。  

武尔维的带领解说下,大家井然有序的参观了博物馆,从一楼到三楼,从生物的起源,发展到进化,从人类适应大自然到历史的变迁,从原始社会到解放中国的这段历史,人类的发展在不断变化,技术的发展,思想文化的发展。在这个博物馆中,一件件物品,一个个故事,让我们大家都深有感触。

 

当看到党建立的展柜时,不由得触动心灵:党建立,解救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和核心。以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壮丽篇章,铸造了伟大的民族精神。也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看到中国从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现在新中国蓬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都深刻地感受到党一路成长的艰辛与自强,深刻感受到“与时俱进”这四个字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到,要以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激励自己,发扬不怕吃苦,自强不息的伟大革命精神,从思想到行动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Big Dat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