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学院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大数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建设及党员发展工作

时间:2018-06-13  作者:谢晓航  点击:

大数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党支部建设及党员发展工作

2018613日,大数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号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党支部建设及党员发展工作,由吴瑞武同志主持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吴瑞武同志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开展党的活动的基本单位。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基层组织担负着教育管理党员、发展新党员、执行党的纪律的重要责任。按照党章规定,所有的党员都要参加党的一个基层组织,由党的基层组织负责教育、管理和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员履行义务、行使权利的基本场所,党员通过党的基层组织参与党内事务的管理;发展新党员、处分违纪党员、处置不合格党员,都要由党的基层组织严格把关。

吴瑞武同志认为发挥党的基层组织作用,就是要发挥党的基层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基层作用,积极主动的深入到广大师生中去,直接倾听群众的呼声,掌握群众思想的动态,了解师生的疾苦与问题,积极主动了解群众的学习,生活,工作状况。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科学快速发展。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Big Dat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