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学院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大数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

时间:2018-05-25  作者:葛思雨  点击:

窗体顶端

大数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

窗体顶端

2018年525日,大数据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6号楼D区506会议室专题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此次会议支部书记武尔维老师、王灿宇同志、以及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学习会由王灿宇同志主讲。

 

王灿宇同志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庄严面世,开启了国家反腐败立法大踏步向前的新征程,必将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的伟大实践中激荡起巨大回响。

王灿宇同志表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要从坚持党的领导、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监察全覆盖、立法与改革相衔接、既是程序法也是组织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谁来监督监委?这七个关键点来学习主要核心。

他表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规范和强化党的问责工作作出的重要论述。学习问责条例关于覆盖各级党组织、瞄准“关键少数”,6种问责情形、体现纪法分开,7种问责方式、可以合并使用,以及规定问责时限、实行“终身问责”这四大亮点来学习。

武尔维老师做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党员特别是毕业生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不要触碰红线。

窗体底端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Big Data. All rights reserved.